皇帝就是要享受最好的。
这在百姓们看来是理所当然的事情。
但他们其实都不知道,其实这艘船已经有不短的历史了。
当年造好这艘龙凤御舟的正是下旨开辟大运河,修建洛东城的先皇。
先皇想要乘着这艘龙凤御舟,沿着大运河看看大兴的大好江山。
可惜,这艘龙凤御舟在先皇驾崩后,就一直被存放在洛东城的船坞保存,直到今天才迎来了首次出航。
洛东城这几天的准备工作,主要就是对龙凤御舟的检修和保养。
这艘华丽的大船虽好,但毕竟自打造好之后从未航行过。
这要是半道出了什么幺蛾子,沉了船,淹到永元帝可就麻烦了。
到时候,负责龙凤御舟相关事宜的人都要跟着倒血霉,朝廷也要跟着狠狠丢一回脸面。
南巡的队伍相比起一开始出来时,已经精简了一些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