默认冷灰
24号文字
方正启体

第22章 倭寇之患 (5 / 7)

作者:两广总督 最后更新:2025/9/28 22:28:30
        嘉靖三十年开始,倭寇之患已经越来越严重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的组成部分大部分是海盗,有逃出大明的通缉犯,有沿海的渔民,还有从倭岛出来找活路的倭人,等等等等,成员非常复杂。

        但他们的统称就是倭寇。

        一直以来,他们的存在就是利益集团用来做脏事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收益却越来越少。

        这让一些倭寇势力非常不满,但又不敢和背后的利益集团闹翻,只能上岸劫掠。

        而其背后的利益集团,也默许了倭寇的劫掠。

        于是就发生了几十名倭寇就能轻易攻下一座县城的情况。

        倭寇之患越严重,背后的利益集团所能获得的好处就越多。

        比如,借剿灭倭寇扶持自己一派在军中的将领,从而掌控兵权,加大自己这一派在朝堂上的话语权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
(←快捷键) <<上一章 举报纠错 回目录 回封面 下一章>> (快捷键→)

大家都在看?